汤圆馅兔子🐰

完结章 只愿郎君千岁,无关妾身常健

春日宴,绿酒一杯歌一遍,再拜陈三愿。

一愿郎君千岁,二愿妻身常健,三愿如同梁上燕,岁岁长相见。

这首春日宴在海底的时候就听到过,说人间女子如何情深意重,希望夫君安好,两情相悦,岁岁年年。

海底的人鱼结婚的时候也很喜欢这首歌,许愿可以和丈夫情深意重岁岁年年。

但是对我来说,估计再也没这个机会了。


小光果然有他的魔力,所有合作过的工作人员都会成为许太太。

我听见同事A说遇到过这么惊艳的人,不知道如何过余生,听到同事B说,一见杨过误终身,见到许光汉,六道轮回都被误了。

问我为什么这么好的机会却要错过,问我是不是曾经和小光恋爱过,所以千方百计躲着他,恨不得一辈子不见他。

我自然有我插科打诨的方法,可我也知道他问过同事A,为什么再没看见过我。


圈子那么大,环肥燕瘦各色美人多如牛毛,过段时间,自然就忘记我的存在了。我想,这是他该走的路,我不该打扰。


电影热播,剧集大卖,功成名就,绯闻不断。

这是我对他的总结,大抵说得上入木三分。

有时候,难免还是会想起来那些曾经的岁月。人生百年,至今为止只动过这么一次心。《如懿传》说什么一生一次心意动,我想,我就是一生一次的动心,已经足够。

只求他平安顺遂,诸事胜意,家庭美满,一生无憾。


听到他拍潜水戏份出意外的时候,我正在削梨。

新闻里的女声毫无感情,仿佛不过是世上最平淡的一件事情,可我一下子被刀划开手指,鲜血淋漓,慌乱的不知所措,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

电话铃声响起,我也不知道怎么去接听,只听滴一声留言,谢橙沉稳的声音响起:“人在我这里,你别担心,就是有点呛水问题不大。”


我来到医院的时候,并没有想象中记者粉丝乌央乌央的场面,大概是因为保密工作做得好,没什么人知道。谢橙一身白大褂,面容复杂盯着我,仿佛要把我看穿一般:“你的心肝宝贝一根头发丝都没少好得很,这么急急忙忙,怕我吃了不成?”

“什么心肝宝贝,我明明是体谅谢医师辛苦,特意送你爱吃的过来的。”

“得了吧你,从前我值夜班的时候就没见你这么勤快。”

他哼了一声,接过我手中的水果:“没人,他睡了,你要看就赶紧去看吧,轻点。”

坐在他床边的时候,我隐约觉得好像在做梦。

他睡的真好,像孩子那样,眉眼弯弯的,嘴角还翘着。我喜欢他的嘴唇,小猫咪似的,当年就是他一笑,我才无法自拔,直到如今。


“你呀,总不把自己当回事,那么拼干嘛。”

轻声低喃,低声细语,电视剧里的人,此时此刻总要缠绵悱恻,可我只想静静陪着他,哪怕只有一刻。

真不知道哪个女孩,有福气做你的新娘。

她一定比我幸运,可以陪在你身边,名正言顺的,而不像我,坐在你身边都像做贼那样。


他很快好起来,又投入紧张的拍摄。

我继续我的人生。


阴雨天最是难熬,尤其是遇到如同渡劫的雷暴天气,千刀万剐万箭穿心都不足以形容的疼痛。一个人在浴缸里辗转反侧,却不敢回到大海,回到故乡。

如果回到大海,我可以想象到父母的模样,谁家父母忍心看到子女疼成这样死去活来,而且不是因为别的什么,而是为了一个男人,一个不爱自己的人,献出了半条命。

可我从来没有后悔,即使是这样万箭穿心的时候都没有,因为我每次看到他神采飞扬的模样,每次看到他活蹦乱跳的时候都想,不管当初是什么代价,都很值得。

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嘛。


也许是疼出了幻觉吧。

我好像看见小光出现,牛仔衣白T恤,带着好闻的橙花气息,那段时间他一直在用金主爸爸的赤霞橘光,好像行走的大橙子一样。他冲进来把我从浴缸里抱起,搂在怀里爱若珍宝。

往常的这个时候我都会强迫自己从梦中清醒,因为不愿意沉溺,但是此时此刻,我不想醒,太疼了,实在是疼的受不了,允许我有一刻沉溺在他的怀抱,不顾一切,不管其他。


我梦见自己哭了。

人鱼的眼泪是珍珠,却不是传说中幽暗明亮的夜明珠,是细碎如米粒,光泽温柔的珠子,从前有人豢养人鱼强迫他们日日哭泣,却发现那样的珠子黯淡无光,最终弃之。

因为每颗眼泪,据说都是人鱼的心头血化成的。

不是逼迫不是强迫,是情到深处,真的不由自主的哭了。


等我真正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,雨收云散,天空中居然有美丽的彩虹。

这一夜当真是难熬,难熬的我都出了幻觉,月月如此,年年复此,余生都无法缓解这份痛楚。和老天爷抢人的代价大抵不过这样,不过熬过一次就少一次,也好。

只是这次比上次好一点,最起码碎裂般的疼痛减轻了不少,看着窗外的彩虹,我觉得内心从未有过的平静。


起身,换衣,脸色惨白如雪,不得不一身红衣,掩饰自己的苍白颜色。我爱这般肆意张扬的红色,胜过热爱大海的幽蓝。因为有一次和小光约会也是一条红裙子,他说有一种惊艳的美。

昨晚的幻觉都是他,也许我不应该抗拒,就像杜冷丁,虽然有毒但是可以救命。


但是今天刚刚准备出门就有人敲门,敲得又急又快,还不说话,怎么问都不回答。

“大橙子你下次再钥匙不带我警告你就别进来了。”

大早上又这么急,不是大橙子都想不出来是谁。

我急急忙忙冲过去开门,可刚刚开门还没看清就被人抱进怀里,带着浓郁的赤霞橘光的气息,带着他的体温,一把把我搂进怀里,死也不肯放手。


“为什么,为什么要骗我,为什么。”

我一时反应不过来,只能感受到他炽热的呼吸几乎把我融化,期期艾艾的:“许光汉先生,你现在的身份不一般,能不能先放开我让我把门关上,我不想我的邻居都出来围观。”

他哭的稀里哗啦,浸湿我的皮肤,我拍拍他,故意让口吻显得轻松愉悦,顺手把门带上。


“你先回答我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。”

他哭的太厉害了,可我却担心他想起来之后的感受,他抬起头眼睛红红的望着我,我伸手放在他心脏的位置,感受那里熟悉的跳动。

“就觉得这里有点痛,很痛很痛。”

“可是,没有你痛,你把半条命给了我,你更痛。”


大橙子。

我扶额,一时不知道说什么,他抱着我:“我一直做梦梦见心脏很痛有人救了我,但是一直看不清楚对方模样,后来那次,那次拍溺水戏我就老是梦见你,梦见你救了我,再后来······”

他一直在哭,哭得叫人心碎难过,我叹息,这一天终究来到,只得拍拍他,让他平静下来:“我比你多活了100岁,早就活腻了。”


裙子红的像火,映照我苍白的脸也显得白里透红:“对我来说,1000年和500年没有什么区别,可是你却能活下来,这笔帐怎么算都很划算啊

“别把我当成什么情种,你也不是我唯一动心过的人类,只是不管怎么动心,我都不会劈开这尾巴,和他生儿育女白头到老的。你还年轻,有那么长的路要走,我能看到你慢慢变老,看到你的子子孙孙繁衍生息,这些我都看得到,我只是忍不住出手而已,不管是谁,我都会这么做。”


”可是,可是你暴雨天气的时候疼得满地打滚,疼得恨不得死过去······”

“逆天改命总要有人受到惩罚的。”

“我现在叫大橙子回来帮你看看,你究竟会怎么样,其他的我管不着,豁出去五百年,不是让你这么挥霍的。”


他一直在哭,即使我一直笑着,他还是在哭,大橘子的味道还是那么的重,他一哭,我还是会心痛:“你哭的我心都碎了,做了就做了,我不想你知道,就是不想你内疚,何况你本来就不应该知道,对我内疚有什么意思?”

“为什么你就认为,我是内疚?你是不是觉得我是因为内疚才心疼你的。”

“因为,内疚和爱没有区别啊。”


眼前的少年那般固执,固执的叫我心疼,可我更知道,这世上的事情,不能在一起就是不可以:“我们在一起没有好报应的,你肯定也听过安徒生童话,知道我们的结局。”

“我不怕,只要我喜欢你我什么都不怕。”

“可我怕啊。”


我抱着他,呼吸他身上好闻的气息,他喃喃自语,诉说对我的思念之情,我忽然觉得人生圆满再无遗憾。何必要白头,白头相守,一方年华老去一方还是当初模样,相看两相厌的,何必要白头呢。

“听到你说喜欢我,此生无憾了。”

“我要你好好的,好好活下去,照顾好自己,好好活着,好好的。”


大橙子已经在他身后,我知道他要做什么。眼前人还在哭,可我心中澄定,再无苦楚遗憾。此生有机会听到他一句我爱你,已经觉得很满足。

他昏昏睡去,脸上还有笑容。大橙子看了我一眼,神情悲悯而痛楚:“他问我的时候,我就知道他会想起来。我问过了,他的情况,只能强行灌药再忘记,而你,不能再出现在他身边。”


“你想好了,真的要那么做?”

“沉睡百年,换他一生安宁,不亏心。”

我带着笑,贪婪的又看了他一眼:“听过他说喜欢我,人生够了,回到大海回到故乡,沉睡百年,我不后悔。”

“哥,拜托你了。”


从前看想见你的时候哭的稀里哗啦,心想李子维和黄雨萱分别的时候该有多么难过。

可他们还能重逢,只是差了十年,最终还是可以白头到老。


从前看人类说,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,大概我的不如意,就是不能和他白头。


海水慢慢漫过我的躯体,我听见有人用很轻的声音哼着歌曲。

你给的爱,无助的等待,是否我一个人走,想听见你的挽留。

来世再见了。

再见,小光。

评论(1)

热度(9)